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托福听力28分考试经验--只听了讲座哦!

查看:1   发布日期:2013-09-19 10:48   发布人:张艳

应张艳老师的邀请,写个学习方法的小帖子,主要讲听力方面的。

我从八月份开始正式准备的托福,98日首站。第一次想试试自己水平的时候做了TPO15,结果听力15,我就傻了,可能当时也有我大姨妈的原因,很难集中精神。之后我就在论坛上看看有没有听力的课可以上。我听过好几个老师的课,但是觉得张艳老师的还是很靠谱的。首先,其实英文当中的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从阅读到口语到写作到听力,无论哪个方面,结构性都是非常重要的。文章整体的从概述到详述,还有段落内部的概述到详述,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其次,我之前有练过一阵子听写,用的aboboo软件,但其实我感觉提升并不是很大,尤其一句话没听懂,就反复反复地听,其实没懂的地方还是没有懂,跟着下面的正确率改着试试,就很没有意思了,听力的话,能有关键词和整体意思就行,不用逐字逐句抠,感觉没太大意义。然后我就听了张艳老师的讲座,感觉这个方法还算比较有用,下面讲讲我怎么用TPO的吧。我TPO15开始做的,到考试之前还没做完,然后我就想,也好,留给二战了,毕竟资料太少,太珍贵了,做精材料比较重要。

 

第一遍:

就当正式考试一样做题,什么都没接触过,这样能充分发掘你的问题。

第二遍:

不管是哪些做对了,哪些没做对,把自己没有把握的题目和有做错题目的那篇重新听,对照错题,重新记笔记,看出题点在什么地方,自己总结。比如语气、对研究的评价、例子还有学生提问什么的,做多了就发现有规律可循的。

第三遍:

如果第二遍里面发现有什么地方自己怎么听都听不懂了,找听力原文,对照着再听。看是哪些单词,哪些表达没办法听懂,记下来,作为自己听力材料的补充,再自己总结自己的问题点。

 

练习大概就是这样,还有几件事情是我另外做的,我觉得效果还行的。

一,找自己薄弱的听力内容,补充背景材料或词汇。比如我自己,我最讨厌astronomy,每次一有这种类型的,我就好容易错,而且很容易分神。然后我就自己去找一些这方面的资料看,熟悉一些名词和基本规律,这样再听到的时候就觉得心里比较有底。

二,研究听力题目。很多时候明明自己听力懂了,题目就是做不对,很容易陷入ETS的陷阱。针对这一类的题目,可以去网上看看别人是怎么说的,或者问问老师,这个就是要硬把自己的思维掰过来了,跟阅读一样的。

 

恩,大概就这么多了,我还要接着考T,希望大家都能考到好的成绩啦!共勉共勉!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