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托福听力26分经验--20分以下上升来的哦

查看:1   发布日期:2013-10-29 10:48   发布人:张艳

 

张同学托福听力备考经验
单词储备:
我单词量不算多的,可以算是比较少的那种。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一听就懵,感觉听不到有用信息。按照艳姐的建议的底线,开始背7天搞定托福单词。不要想7天搞定的事儿了,不是变态基本没戏。我花了近2个月的时间才搞定的。切记不要只看单词和意思,一定要会读,因为会读才能听懂。我把单词一遍一遍的过,从网上下载了电子版的7天单词表,把认识的词滤掉,打印出来,抽空就看两眼。个人觉得看的频率比看的时间长短更重要!这样一遍一遍的过滤掉认识的词,打印的纸越来越薄,最后就两三张纸,背完完事。
 
听力技巧:
艳姐课上提到的那些抓考点的方法还是很经典的。但是我个人觉得要能听懂大多数内容才用得上。听懂的少的话你只能知道这是考点,但还是不知道说啥。这样做题的话,正确率并不高。记笔记是我的弱项,因为我拼写很差,总是写不出来单词。所以我实际是以听懂为主的。其实考点没几个。你知道这是考点了,写不下来就用脑子记也够了,考试的时候精神高度集中,大脑会有印象的。所以万一没来得及写下来也不要紧,赶紧听后面的,千万别为了想拼写走神。
另外,我觉得艳姐的方法最有用的地方就是当你发现这地方没听懂或者听丢了的时候,不要慌,赶紧听下一个关键词,找下一个考点。这样很快就能跟上,不要纠结在一个地方,把时间浪费在回忆已经说过的话上(最后一句话除外!!!)。最后一句话真心很重要,考试的时候我是先把最后一句话写下来才开始做题的(也就说用宝贵的做题的时间记下的笔记)实践证明,这是值得的。
关于时间问题:我想说,听力考试,时间根本不是问题!我每套做完题都有大约1分钟的余量,可以休息一下,不用着急点继续。想做得快,最重要的是审题要快,建议各个选项每个都要看一下,但不用整句全看,大部分情况下,选项都长得差不多,看不一样的地方就行了。这个方法艳姐课上也说过的。
 
日常练习:
可以听的材料很多,我听了TPO前11套,不管是对话还是lecture都听了。没啥新鲜的,反复听,实在听不懂了再看原文,千万别上来就看原文。老托福听力材料也可以用,但是里面的lecture很短,和现在的考试差距比较大。听现在的lecture的时候会有“这货怎么还没讲”完的感觉。
 
关于听写:
我最开始是听写了几篇,大概就3-5篇,挺有帮助的。但是太费时间了,随便一个对话就要听40分钟左右。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基础比较差的学生,听写虽然可以帮你提高对单词的辨识度,但是很难帮你建立整个句子的框架。实际考试的时候,并不是听懂句子中的每一个词,而是可以只听重点内容。如果能听出句子结构,可以直接跳过听写单词的过程,只练习听句子中的关键词就可以了。
 
托福听力强化课程(16小时课程)学生经验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