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小可同学104分托福考试经验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02-02 16:15   发布人:张艳

 从上艳姐的课开始,我就有了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等有一天我考了高分,我也要向艳姐报分,写很多文字表达我对艳姐的感激。可惜我一直没有真正好好练习艳姐的方法,所以到了新的一年才考出个还能看的成绩。要不是考试前一天突然发烧,吃了退烧药上考场,我觉得我听力和阅读一定能考得更高。单项和总分都够了,但远远不是大牛的成绩。写一些文字来表达我对艳姐的感激之情,也总结一些小经验。大牛请绕道嘿嘿~

 

我上的是艳姐九月的听力班,上课之前我的托福听力是25分,那时候自认为已经掌握了托福听力的考点,但无奈分数总是上不去。艳姐很热心,在我报名之前帮我分析了我的情况,第一节课结束后还特地问我课程是否对我有帮助。我想说,有着甜美声音的艳姐是世界上最棒最负责任的托福听力老师,花很多时间在QQ群和大家讨论学习方法,10小时的课程被拖成了14小时!!! 艳姐的结构听力法,不用说,这是最赞的方法。

 

 

当我们已经知道考官会在哪里出题的时候,那是何等的淡定和自信。我经常默默地看艳姐的网站和微博报分贴,发现这种结构听力法帮助了N多考生从十几分甚至是个位数的分数一跃到高分甚至接近满分,其神奇之处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所以,当有同学问我如何提高听力的时候,我只会告诉他,去上@张艳英语 老师的课吧!

 

关于结构听力法我觉得没有必要多说了,但我想说一些别的小细节。我和很多人有着一样的感受,做TPO觉得挺简单的(我练习TPO25-31听力的时候基本都是2829分),但是一到考试就懵了,觉得文章难听不懂。而这些小细节,其实也是艳姐反复强调的东西,是我觉得可以帮助我们突破25的。考前20天,我在练习中努力做到这些小细节,虽然最后只进步了两分,但是能够证明这些是有帮助的。

 

1、练笔记:笔记不在于多,而在于准确精炼。记了一大堆自己看不懂或是找不到,那就等于白记。最基本的笔记符号(比如强调的时候写个叹号,听到another的时候写个2)或者分层不用说,在后来的笔记练习中,我用序号标出可能会出题的地方(参考艳姐听力细节分析的笔记),这样做题找笔记的时候就更加方便了。

2、分析错误选项:之前我从来不做这一项练习,因为我觉得别的选项看起来错得太明显了。但是在考场上,懂得分析错误选项就太重要了。真实考试的时候,非大牛都不可能把整篇文章听得十分清楚,有时候看到题目都不知道听到了这个点。这时候,如果发现选项明显和题目位置不对应,或者是偷换概念等,就可以轻松地排除错误选项,得到正确答案。从某种意义上说,我觉得懂得如何分析错误选项是“技术蒙”的基础。

3、关键词听写和原文分析:艳姐在课堂上和平时的答疑中反复强调关键词听写,可惜我一直没有真正练习。11月托福考完后我的分数不变,向艳姐哭诉的时候,艳姐说:“关键词听写做了么?如果没做,还有什么好问的!”我痛定思痛,开始做关键词听写。关键词听写的重要意义在于训练了我们的反应速度以及抓关键词的能力,而这对于冲击高分是十分比较的。

4、关于训练量:一天一个Section真的足够了!我曾经一天练过6篇文章,事实证明这样的效果是不好的。练透练精才是王道!

 

艳姐是我碰到过的最棒的听力老师,水平自然不用说了,她还经常在微博上传播满满的正能量。此外,艳姐还会帮助大家拓展写作思路,上免费单词课,组织大家进行晚汇报。面对艳姐,只能感叹一声“相见恨晚”那!~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