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武同学托福听力14分到20分经验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03-12 16:13   发布人:张艳

 本人是张艳老师第十期的一个学生,上课前的最后一次考试听力是14分 基本上就是听的糊里糊涂的状态,跟着老师的结构法大概练习了一个月之后的考试就提升到了20分。非常的感谢老师的帮助!!下面就是一点个人的学习方法和上课的感受吧...

1.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当你开始学习这个结构听力法的时候一定要抛弃掉自己以前很多记笔记的坏毛病。其实听话绝对是你可以短时间内进步的一个捷径。老师说记笔记一定要简写,我就去查老师的手写笔记是怎么记的,经常出现的那几个单词到底是怎么简写的。老师说记笔记要分段,我先自己听着写一遍笔记然后再对着老师的笔记看好几遍到底我俩有哪些地方是不一样的,然后再练。直到我和老师的笔记基本上相似为止(但是大家一定要保证是把笔记听出来的 而不是背下来的)。老师说要做关键词听写,每个听写稿我都有拿笔画出来关键词在哪里,出题点在哪,笔记词要记什么。这样才能确保你整个听力文章听下来是透彻的,也就是老师说的别浪费了这篇文章。

2.求质量,别盲目追求数量在上老师的课之前,我已经做了15套左右的听力题了吧,但是有很多题再让我做一遍 我还是能错很多,其实我当时根本就没理解那些题,就是傻做题了。后来老师在课上一直强调,有很多同学完全没有做很多听力题,就是只练习那几篇听力而已,照样可以考高分。你文章都不熟悉怎么练结构,关键词呢?说真的,我一开始还真有点怀疑这种观点。因为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但是后来在我自己的练习里我真的没有练很多不同的文章,但是一定要把那几篇文章反复练透。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我一听天文和艺术刚开始正确率是很低的,后来就我专门把这两次的上课录音找出来又听了一遍。多练了几篇这两个学科的笔记,但后来正确率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再听到这两个学科也没那么紧张了。

3.别犯同样的错误。小班教学的好处就是老师可以和我们每个人进行直接的交流。在我上课做题的时候,老师特地点出来我有的时候同样的错误还是错。我发现也有一些同学和我一样,就是不停的在巩固自己的错误思路。这个必须要注意啊。我就拿了个错题本(这个也是老师建议的),哪篇TPO、哪道题我错了、为什么错了?我记笔记的时候出现了什么错误?都记下来,做题之前看看。非常的有帮助。

4.基础词汇一定要熟悉我觉得这一条主要就是想给和我一样基础不好的同学说说。我发现有的时候老师的技巧使不上是因为我听懂的太少了。即使是分段正确了,里面的内容你没明白也没用。所以说,必要的学科词汇还是一定要掌握的,不是说有了技巧就万事大吉了。我的对策就是准备单词本和分学科练习。单词本是把那些你听不懂的单词记下来,这些词千万要记住它们的读音而不是拼写。还有一些词是我看选项的时候发现我不明白!!题干里有个词没懂..这种也要记下来。基础差的同学不仅要面对听力的一些问题,有时候是阅读的问题也会造成丢分。分学科练习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能够迅速的熟悉某一个类型的单词。大家只要按照老师的方法训练,外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 一定可以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数!!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