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张艳原创】我的故事二 --张艳老师真实故事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06-29 20:08   发布人:张艳

我的故事一  

要开始写后面的故事了。其实我每次写都不是自己状态好的时候。都是自己觉得有些累了,需要总结回忆一下的时候。所以,我还没到翻身的那天。我给你的故事也没到精彩部分。我只是想给你说说我自己的人生起伏。鼓励一下你,同时也让我自己获得一些安慰。哈,其实我以前掉进更深的坑,后来都爬上来了。现在这点困难和压力算神马!

06年到08年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我现在还不想去写。写下从08年回北京后的事情吧。每次想到刚刚毕业回国,我就会想起妈妈站在阳台上,看着楼下的姑娘开了一辆黄色的QQ,万分发愁地对我说,要是你也有辆车就好了。唉。出啥国啊。担惊受怕两年,现在还得从头奋斗。

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不留在美国?怎么说呢,我其实出国那一天起就是为了回国而努力。我从来没想过我要留在美国。我不喜欢那种闷闷的生活,格格不入的氛围。每个人都很客气,但是你却总觉得你无法和他们变得很亲密。我出国的目的,就是为了见识,体验一下。为了回国能有个我自己的事业。我觉得我回来后一定能大展宏图。真的,我每一天都充满希望,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体验很多。我的见识和英语都有很大提升。我觉得我回来一定就飞跃了,华丽转身了。所以我迫不及待得要回来,然后我就提前毕业了。提前修完了第四学期的课,提前一个学期回来。为了早回来,我没能学成第四学期的一门英语课。English Composition。英语写作教学课。 学完以后我们可以教美国人英语写作。我的好朋友,一个哥们,美国人,都非常了解情况的说,你别走啊,学完这门课,再教一个学期课,你回国多NB啊!我还记得我决定回来那天,还下雨了,我告诉他我要回家了。他还挺失落。拿着雨伞出来要跟我说话,犹豫了一会又不说了,又回去了。他在美国属于被人欺负,被人挤兑的人。我不挤兑他。还陪他说话。我走了,他会少个说话的人。扯远了。然后我就打包回来了。

在美国,我没买车。考了个临时驾照,每次出门都有同学带我。买菜,买东西的,都有人接送。人缘好。住在舒适的房子里。去上学就走路10分钟。有旅游,有假期,有周末的酒吧,麻将,保龄,运动。有化妆,有礼服,有聚餐,有电影。

然后我带着理想回家。家在通州区,上课在海淀区。还有很多课,在回龙观校区。早上6.30起床,先322汽车,到四惠倒1号线地铁。然后2号线地铁,然后13号线地铁,然后学校班车。到学校差个几分钟,班车就不等你。要自费打车去校区。有一次,汽车的玻璃冻上了,关不了,我吹着冷风站了一路。还有好多次,在地铁门口,我明明是排队的第一个,可是车门一开,我就不知道怎么被挤走了。2.5小时去,2.5小时回来。能正点到的时间少。有一次,我特别疲惫,前一天上了很多课,第二天真的起不来,到了地方班车又走了。我整个人情绪崩溃。坐在地铁门口嚎啕大哭。我哭,我为什么要回来受这个罪。

人在某些时候要给自己设置底线。如果这个事情真的让你很痛苦。你要学会爱自己。要学会说不。我身体和心理都无法接受再跑回龙观。于是我说我不去 那里讲课了。当时还有一个班,我带不完。班里的同学不听课,不学习。我想到去上课,就很难过。我请求不去上课。我知道我这样做不负责。但是当时我已经几乎病态。情绪根本控制不住。我只是不停地哭。领导说那就不带了。我给你说。把两个班合并。上完这期。我对领导很感激。但是后来,我去上课。另外一个班的孩子不来合并,并且和我恶狠狠地对视。我后来知道,有人和他们说,我死活不想教他们。所以要合班。我挺无奈,但是也真的顾不上。我的身体和情绪都无法承受这些。就这样吧,让它去吧。

从回龙观回来。我开始找房子。那时候收入并不多。我离开1年多。这一年多虽然我暑假寒假都回去讲课赚生活费,但是我的工资是不能参与评审,不能涨的。而我的课酬,06年的属于偏低的。还赚得是讲新概念的标准的课酬。了解行情的应该知道。这么多年我一直傻傻的,不懂职业规划,不懂得要及时调整。我当时喜欢讲新概念。就那么一直讲下去。我觉得讲考试不过瘾,讲不透。虽然也一直讲雅思的课,但是一直都是新概念为主。所以,我当时真的很穷。但是为了自己状态能好点,我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我对于房子各种挑剔。想找状况好,又价格合适的理想的房子。可是一直都没找到。我感觉我和这个社会的物价脱节。我走的时候2000快能租1居室。我回来的时候租一套房子要3500多。看了好久好久,在中介的带领下,我找到了一个自己认为很符合我的要求的房子。在麦乐迪隔壁。我当时还想,这回唱歌方便了。教了各种押金,房租。我很高兴地搬了进去。结果当天夜里,我就体会到了痛苦。房子不隔音。隔壁就是唱歌的房间。晚上听得清清楚楚。我一夜没睡。第二天给中介打电话,我不住了,我想退。人家说退不了。2个月押金和3个月的房租。木有办法,我无力斗。一直都觉得自己特别无力。不会吵架,不会处理生活中的各种事情。会的本事很少。一直以来除了在课堂上,我感觉有自信。其他的场合,我都是弱者。经常吃亏,又毫无办法。一直处于一种没有安全感的状态中。不能睡觉真得忍不了。我又开始了长途跋涉。房子空在那好久。后来有个考雅思的男生找房子,我说你去试试能不能忍,能忍你就随便给我点钱。他试了,觉得还凑合。算是把我的房子给解决了。3个月到了中介又租给了别人,我算解套了。从那以后我一直对中介很害怕。总怕被骗。直到后来遇到一个还不错的人,各种帮我,才扭转了我的看法。直到后来我租这个教室,也是碰到很好的人,各种帮忙。看来还是遇到的人不对。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