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托福听力27总分105分经验【强化班】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11-02 18:02   发布人:张艳

这位同学是听力强化班的高分考生。她的经验很有参考价值哦!2014年1018 

其实说不上是经验之谈,因为有很多牛人托福听力都是30分,对于中国学生,27分的成绩勉强算过关吧。但是因为从20分涨到27分,也算是有所提高,因此总结一下自己这几个月学习托福听力的过程。

有人说托福得听力者得王道,这话我颇为赞同,不只是听力单项考听力,口语和写作也都或多或少在考听力,因此我从6月初开始复习的时候,对听力就特别重视,做TPO,听American Science 60 Seconds。但是当时完全没有章法,只是做题,如果做对了置之不理,做错了就只是看看正确选项,然后简单分析错误原因,然后整篇文章就过去了。 虽然我当时心理上重视,但因为方法不得当,或者说是不知道如何复习,再加上上班族时间没那么多,6月末考试做听力的时候心里面有点抓狂,一道题纠结好久,导致最后没做完,成绩当然不理想。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知道了张艳老师的结构听力法,7月份报网络课,跟张艳老师学习听力,从此是走上了正轨。在张艳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共上了8节直播课,做题,听张老师讲解。我觉得让我认识最深的是听“结构”,我想也就是逻辑,在上张老师的课之前,我对听力完全没有结构上的认识,就单纯认为听懂了就能做题,这种思想对于听力很牛的人或者说能把听力完全听懂的人是适应的,但是如果对于像我这种不能保证完全听明白的考生来说,就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比如听力的内容是可以分段落的,开头、中间、结尾,中间也可以分为几个段落,ETS喜欢每一个小段出一个题。张老师一直强调主旨,段落主旨和文章主旨,做题时一定要围绕主旨选择,这对在没有听懂的情况下做对题特别管用。具体在听得时候,要注意听敏感词,比如theory, important, opinion等一系列极有可能出考题的地方。做听力,我习惯做笔记,怎样做笔记,我也是从张老师这里受益匪浅,比如如何记笔记,要记那些词,做笔记不能妨碍听懂等这些技巧。我还专门在网上观看张老师做笔记的视频,而且张老师给我们送的一大堆资料包里包含TPO听力的手写笔记,我每次做完笔记都是和张老师的笔记对照,看我记得笔记和张老师的笔记之间的异同。

听完张老师的课,我按照张老师的课后方法“四步走”:第一步:做题加选项分析;第二步反复练习笔记;第三步:练习精听以及细节考点分析;第四步关键词听写。听得时候可以调成1.2倍的语速,坚持了一段时间,发现能听懂的内容多了,笔记也记得比较有条理,再加上配合精听American Science 60 seconds,听力能力自然就提高了,10月中旬考试听力分数的提高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其实,张老师交给我们很多方法,这里我只是说一些我自己感触特别大的。真的特别感谢张老师,当时给我们上课时候身体还比较虚弱,但是每次都超时,所以我们这些学生没有理由不学好听力!按照张老师的正确方法,自己肯下功夫,相信成功只是时间问题,和广大考生共勉!

 

———By Lily

版权声明:

本文章由张艳老师原创,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站允许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如需转载,请通过以下联络方式与本网站联系:work@zhangyan.com。对不遵守本声明或其他违法、恶意使用本网内容者,本网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关注张艳老师,了解最新托福备考建议,下载最有用的托福备考资料!

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yanenglish

 

个人微信:zyenglish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