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小希同学托福听力29分总分103分经验【结构班】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12-07 00:25   发布人:张艳

 本人经历了三次托福考试,一战听力78(听力15),二战听力85(听力18),三战(2014.11.23)103(听力29),三战前一月报的艳姐“听力结构班”:

首先谈谈“辨音”和“听句子”的这两项基本功。之前艳姐在一次讲座中,提醒了我,其实很多人听力都死在我们经常藐视的“四级单词”上。因为我们经常是看见四级单词认识,但是听的时候就不认识了,这个就是“听力上的背单词”,也就是辨音。辨音要到达,一听见这个单词,就能马上反应出其中文意思来。后来,我就疯听“四级单词”和“学科类词汇”。第二,听句子能力。我最开始在听句子的时候,老是喜欢去努力把每个单词都听出来,也就是所谓的“扣单词”。但是,到后面,你会发现,这种听句子的方法是错误的,因为这种方法还是停留在“单词辨音上”,所以听句子时抓其主干--也就是艳姐课上强调的“抓关键词”(“疯狂关键词听写”很带感的,就是把边听边记一篇文章的关键词,既练习记笔记速度,又提升关键词提取速度)。因此,大家在做精听的时候,一定要进行这一步,当学会抓一个句子的关键词时,你渐渐就会学会怎样去抓几个句子(也就是“句群”)的关键点了,这也就会作笔记奠定了基础。

然后就是比较刁的一项技能,学会听文章。这个能力,说实话,我现在都还没能完全驾驭好。会听文章的人,知道哪些地方需要仔细听,而哪些地方只需抓梗概。这个其实就像我们写作文一样,知道哪些地方必须拓展开,而哪些地方需要泛泛指出。而想get这项技能,只能大量练习,大量积累才有可能!

但其实上过艳姐的课童鞋们也会知道,其实在没怎么听懂的前提下,也有做题的方法。具体什么方法,大家上了就知道,因为这个东西需要靠老师亲自授予,你才会真正去吸收到。但个人认为这些做题技巧只是锦上添花之用,是“外功”,要想稳当当地取得托福听力好成绩,筒子们还是要把“内功”练习好,也就是基础功。

最后,谢谢艳姐点拨之恩啊,哈哈!意思就是,好老师(比如艳姐~~)只是为我们指明了一条科学的学习之路,下来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所以,还在和托福纠缠的童鞋们,加油吧!“有信念,够努力”就会有好结果!

版权声明:

本文章由张艳老师学生原创,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站允许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如需转载,请通过以下联络方式与本网站联系:work@zhangyan.com。对不遵守本声明或其他违法、恶意使用本网内容者,本网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关注张艳老师,了解最新托福备考建议,下载最有用的托福备考资料!

微博:@张艳英语

微信:yanenglish

个人微信:zyenglish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