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Carol同学听力17-16-27,没时间的工作党带你精听带你飞!

查看:1   发布日期:2015-03-13 15:30   发布人:sweety

 本来想3月份再刷一次成绩听力考到29或者30再来写经验,可惜3月7号的考试没报上,3月14号的又没报上已经答应了张艳老师写经验,so...只能硬着头皮来写写了~
首先,15分以下连lecture的大致意思都听不明白的童鞋,请点右上角的小叉叉,本文不适合你,建议你先从基础抓起。那么,听力徘徊在16-22的童鞋们,我相信你们跟我第二次考试的感觉一样,我lecture差不多意思都明白啊,做题一下子就傻眼了,对着笔记找一通也找不到,为什么会这样呢?那么请你继续读下去。
我自己第一次17是完全裸考,裸到连什么是听力经典加试都不知道也是醉醉的。所以这次就不谈了。第二次考之前半个月才开始准备(不要学没时间的工作党!!!),知道了张艳老师,急急忙忙在TB买了录播课来听,第一次知道了听力的结构听力法,第一次学习了如何记笔记,第一次明白了如何根据笔记定位做题。但是啊但是,由于时间紧迫,我并没有get到结构听力法的精髓,跟没有听张艳老师的话——“精听,每篇经典lecture至少听三遍”,只会狂记笔记,做完题对对答案就过去,于是导致了我第二次考试的惨白——16分,比第一次还低1分。
成绩出来后自然很受打击,我跟朋友Jatary说,我基本意思都听懂了啊,我笔记记满了一页纸,为什么一看题目又傻眼了呢,考点完全找不到呢?这个时候,我很庆幸我朋友Jatary告诉了我她的方法,也是张艳老师的方法——如何用结构听力法练习精听。
重点终于来了——如何练习精听?这里你首先要搞懂,托福的盲听是在考什么?Active Listening!带着问题听!听力想考的是你去了美国以后能听懂课的能力。你可以看一下听力的考题,80%都是问你教授提到xx(新名词或者例子)的目的是?为什么教授说了xxx?所以说在听得时候,就要保持着“好奇心”,Active Listening带着问题去听,顺着教授的思路去听,那么自然最后你不仅能get到全篇的逻辑和意思,更能做对题目。
那么现在具体来讲一下如何精听。登陆考满分网站考满分网站,句子段落都忙你分好了,还有语速调整,不要太赞!
第一步: 句子精听。首先一句一句听,直到听清每个单词和这句话的意思。等到听完一整篇以后,再进行一遍句子精听,这一步很重要!你要听懂下一句跟这一句之间的关系,知道说完这一句为什么会说下一句!
第二步:段落精听。一段一段听,一样的,听懂意思知道主旨明白例子的意义等等。这样一篇听完,请再来一遍段落精听,一样的,要知道段与段之间的逻辑,说完这一段为什么会说下一段。
第三步: 全文精听。要点是听懂整篇听力文章是如何组织的。句与句之间段与段之间是什么逻辑。好啦,全文精听都做完了,现在你以为任务就结束了吗?NO!重点来了!
第四步:带着问题再来听。等到全文精听完,我们可以再听一遍全文,记下笔记,然后根据张艳老师的笔记对着自己的笔记订正和更改,去除多余信息,补上必要信息。然后!然后!我的做法是,把lecture后面的六道题目都抄在了笔记下方,除了第一题main idea,把其他五道题都回笔记定位。这个时候你会惊奇的发现,其实每道题对应的都不是一句话,而是一小段,一个意群!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听的时候,一个单词或者一句话听不懂不要紧,只要后面的内容能听懂,照样可以做对题!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比较晕,附件里我放了我做的笔记,精听订正和定位,应该能帮助大家理解。一般做好这一步,我还会再看着笔记,看着问题,再听一遍文章。经典的lecture我基本会听到6-7遍,听到后面自己都要背出来了=。=


就是这样的方法,我第三次考试前只精听了不到15篇文章,没有完整做过一套题,最后是27分。张艳老师微信发过经典的托福听力20篇,非常适合精听,按着这个方法练,相信大家都会有好成绩!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