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Bamboo同学107分托福备考经验分享

查看:1   发布日期:2015-07-20 15:31   发布人:sweety

 托福备考经历分享

两年前考过一次托福9229+21+20+22),后来太忙就扔到了一边。今年任务需要,又考了一次,不到两个月时间准备,10729+27+26+25)。期间受到诸多帮助,深表感谢,现将自己的一些经历码出来,分享给大家。

单词:词汇量是很重要的基础,托福备考推荐王玉梅的绿皮单词。不要说单词背不下来,制心一处无事不办。下定决心肯下单词是拿下托福的第一步。背单词推荐按照杨鹏的17天背单词法,做到规律化,每天都不能间断。一本单词背过后,再背其他的单词也会事半功倍。王玉梅单词注意同义词替换,有些有可能在阅读中出现。

阅读:之前经历过考博,相对来说,托福阅读压力不是特别大。感觉基本功还是在于长难句和结构化阅读,这里推荐杨鹏长难句和陈虎平老师的结构化阅读。长难句可以每天背三五句,结构化阅读有助于阅读解题和写作。基本功扎实后,可以试着做tpo训练,tpo阅读训练注意时间和准确率。在这里推荐王鑫老师和白杨老师关于阅读的一些免费公开课,虽然没花钱上过两位老师的课,但是从他们的免费公开课中确实受益颇多。个人做阅读的习惯是读一段做一段。托福阅读关键在于定位,然后是一些重要的逻辑词和动词(尤其是否定意义的)。每段对应的题目做完后,六选三基本上也能做个大概。对于句子位置选择的题目,建议大家查查主述位相关知识,有一定了解后,这道题准确率会很高。

听力:听力其实很惭愧,考试的时候感觉做的不好,听力备考过程中也走了弯路。听力最基本的东西还是词汇量和听写。这次备考期间,基本上是每天一段SSS听写,半个小时左右,听了40段左右的时候感觉会有显著的提高。SSS听写有一些技巧,建议听写时用台式机键盘录入,这样也可以训练写作输入。同时,每段sss听写一旦开始就不要停,循环播放,知道完全听出位置,培养一心多用的能力。考场上是不会暂停录音让大家记笔记的。之后要注意听力的笔记技巧和题目分析技巧,这些可以从张艳老师的结构化听力法相关课程中学到。我只是有幸听到了张艳老师的一些免费公开课,受到帮助很大。笔记记录技巧很关键,我的失误出现在笔记上。没有建立一套自己适用的符号记录体系,整个词汇记录很浪费时间,也不会抓住关键词汇,因此很多重要的信息点没有听到,题目做的也模棱两可。听力能拿到27分确实侥幸。

口语:口语准备不多。考前两天运气好,听到一节常远老师的口语万能段子公开课,纯干货。建议大家备考后期找常远老师的书或者一些网络素材做准备。口语备考初期可以多积累些段子,例如黄金80题。一定要对着计时器说,开始可能会卡,或者说不完,都没关系,慢慢就会连贯,语速也会加快。后期结合一些万能段子,可以有效解决口语答题过程中卡的问题。万能段子平时积累一定要到位,考试期间的15秒准备不是让你详细思考要说什么,而是根据题目要求选哪个段子塞到答案里,连贯问题交给平时解决,最后可以适当增减一两句话保证录音时间内有话可说。Task3-6可以事先准备模板。

写作:写作分最低。综合写作可以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模板背下来,注意学会记笔记,找到文字材料和语音材料对应观点的论证关系。独立写作,感觉字可以码多些,而且独立写作可以结合口语万能段子做准备,有时口语的万能段子扩充一下加上自己的切身经历就可以形成一个大论点。托福写作可以看看常远老师的书还有一本红皮的十天搞定托福写作。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