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实力+技巧,托福听力27分经验分享

查看:1   发布日期:2015-10-14 10:09   发布人:邢老师

托福听力个人总结:

应张艳老师的要求,我写一点我的托福听力总结。虽然没有上过张艳老师的课(时间不允许),但从她的书里我受益匪浅。
成绩:
2014年3月第一次考,托福听力17/76。
2015年5月第二次考,托福听力27/96。
2015年9月第三次考,托福听力27/103。
建议:
1. 一定要多听。从2014年12月份开始,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听一会儿SSS,坚持到了2015年3月份。(当然中间过年的时候肯定是没听的了..)一开始一篇SSS得听10-20遍才能把那些句子捕捉下来,弄懂大意。记得当时觉得SSS语速真TM快,什么玩意儿。&%#(此处是脏话) 。但是这种情况在一个月之后就有所改善。直到2015.3月的时候一篇SSS如果话题不是特别生疏的那种,听个2-5遍就能把每句话听下来了,反复反复听,到5遍之后每个词也就更加清晰。而且重要的是,觉得sss的语速很正常(其实我知道还有人听1.x倍语速的sss,可能帮助会更大)
 
2. 听力27其实并不高,我大学的室友三次考好像都是29,30的。回过头来看,个人感觉听听力的时候一定要思考,思考接下来可能会考的题目。但这个对我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怎么知道接下来会考啥呢?这就要问张艳老师了。她写过一本很好的书叫《听出托福好英文》,里面总结的非常全面(里面的points有一些我到现在都没有消化,听的过程中会漏掉),比如主题词啊,原因结果啊,同学与教授的提问回答啊等等等等,还有一些记笔记的方法,用!表示重要,用Q表示提问等。全在那本书里面了。
 
3. 曾经我那个听力29,30的室友建议我做“听抄”。我尝试过,我觉得太花时间。你们可以试一试。
 
总的来说,个人觉得,听力考试重要的也就两个部分,一个是实力,一个是技巧。我在上面花的时间并不多,实力部分就是听sss(你可以尝试听更多),技巧部分就是张艳老师的书(你可以尝试练习更多,TPO用来练习最合适不过)。预祝大家早日结束与ETS的纠缠..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