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影子同学105分经验之谈:学习氛围和集中练习很重要

查看:1   发布日期:2015-12-01 21:57   发布人:邢老师

 先上这次的分数,感谢艳姐,二姐,白杨老师和其他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


下面分模块简单说一下自己的心得,比较长小伙伴们可以挑自己关心的部分看
【基础】
(1)单词
1.推荐用背单词的APP过遍数,第一遍混个脸熟,不用强迫自己记住每个单词的拼写,记住大概的中文意思即可。对于非常陌生的单词就收藏起来方便以后重点攻克,记住在背的同时要听单词的发音(大多数APP都有这个功能)。至少刷5遍!
2.背单词是件很无聊的事情,不要给自己心理压力看一遍就要记下来(除非你真的天资聪颖),这次记不住多看几遍就记下来了。如果你连基本的词根前缀都不知道的话我推荐你到“点课台”买白杨老师的词汇录播课,也就6块钱,带着你刷阅读词汇,还会顺带串讲词根,这样背起来也更有效率。
(2)长难句
1.万门大学上有免费的关于长难句的讲解,我建议你把托福的长难句讲解和GRE的长难句讲解一起看了,以后做TPO的时候按这个思路去分析句子。
2.艳姐的点课台上也有白杨老师做的长难句的免费讲座,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

【阅读】
我是先考的G,第一次考托福的时候阅读部分压根没看,到考场的时候也是按着G的做法先通读一遍再做题,结果时间不够,最后分数出来只有19分。为了短期提分我在淘宝上买了白杨老师的录播课,效果还不错,前两次都是28,29分,这次只有27分也还算不错吧。
(1)推荐边读边做题,托福考的是定位能力,没有必要把文章全读一遍。读的原则是:第一段和最后一段通读,每段的段首和段尾句必读,词汇题所在的句子必读。
(2)要分清题型,是细节题,推断题,修此目的题还是别的其他题型,不同的题型侧重点不同,这些阅读的小技巧可以帮助你提高准确率。特别注意最后一题选择的是带总结性质的句子,错误选项也许在原文的确提到了但它只是细节。这些注意事项白杨老师的阅读课里都提到了,想少走弯路可以去买来听听。
(3)做题,分析
1.刚接触托福的考生可以先做一篇TPO 阅读看看自己要花多少时间,如果花了40分钟,做下一篇的时候就强迫自己35分钟做完,慢慢地把时间压缩到20分钟以内。
2.对于已经考过试的同学来说就要整套地练习TPO了,保持一天一套即可
3.做题后一定要分析,不管错了还是对了都要分析,分析其他选项为什么错了,干扰选项和出题点在哪。如果只是简单的对一下答案就匆忙去做下一套那只会重复犯同样的错误。
4.TPO里的生词,读不懂的句子要记下来,分析整篇文章说理的结构。如果把这一整套坐下来大概要花2个小时,但是效果显著。
5.平时练习的时候尽量提前5~10分钟完成一整套练习,平时练习120%你考试才有可能发挥100%的水平。

【听力】
(1) 如果是单词辨音有问题的先把听力的分类词汇听一遍吧,这个艳姐也在微信群里带我们一起听过,但是捧场人不多,大家有资源就要好好利用啊!
(2) 考满分是个不错的学习网站,上面对听力讲座的学科和难度都进行了分类,而且精听的时候还可以调整语速,我一般精听都是1.2倍速。用这个网站练习艳姐的方法还蛮方便的,步骤一般是:听一遍做题(有错的地方不要立马看下面的解析)---反复听记笔记(一开始要和艳姐的笔记对照,熟练后形成自己的风格)---精听(分句分段然后整篇, 语速视个人情况调整)---细节分析(整篇听,主要听考点出现的地方有哪些特征,提示词?信息转变?)---把自己当成老师把这篇文章讲一遍
(3) 听力有18分左右的可以去听艳姐的结构班,全是干货。我第一次考的时候听力19,上完结构班大概能保持在24分以上的水平,要拿到28分以上的高分需要反复练习结构班里的方法。
(4) 记笔记的原则是“少记多听”,很多同学都是笔记记了一页纸,文章讲什么还是不清楚。另外笔记一定要分层分层分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般都是一个意群一个题(主旨题除外),而且笔记分层做题的时候也比较好定位。
(5) 分析选项。干扰选项是什么,出题点对应文章哪部分,有什么提示词,知道了这些,以后听的时候会更有针对性。千万不要认为选项分析是浪费时间,这个很重要,平时就要注意到自己最容易出错的是哪种题型。
(6) 对话我是不怎么记笔记的,可能一篇也就记3,4个单词吧,当然这个看个人的习惯,只要记笔记不影响到听就行了。

【口语】
(1)独立部分背段子,之前上了2姐的口语班积累了不少段子。综合部分就是模板加你的听力水平了。口语必须要每天都保持一定量的练习,不说是没法提高的,我一般是一天一套题(1、2题在亦欧上练习,3456练习TPO即可)。
(2)艳姐和二姐的口语互评微信群帮助也挺大的,有一个开口说英语的氛围是很重要的,在微信群里考T的小伙伴们互相点评,因为都不认识也没什么不好意思。另外后期备考的时候要和考试一样计时才行,15秒准备时间你想了5分钟才说意义不大,要给自己营造一种紧张感。
(3)我个人的语音语调真的是很烂的那种,能有23分真的是超乎意料,以前都是20分左右徘徊。我觉得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地大声,语速不能太快要清晰,说不完总比让人根本听不懂要好。有些小伙伴考试的时候天然紧张,说口语的时候都在哆嗦,这样是肯定不行的,你可以想象你正在和你的男女朋友或者爸爸妈妈聊天,这样就不会过于紧张了。
(4)口语要录音,自己听或者让别人听。1、2题练机经的时候不能光脑子里过一遍思路,一定要说出来并且录音,想和说是两码事。

【作文】
(1)不建议背网上那些大模板句,但可以积累好的句型和搭配形成自己的模板。网上那些模板句成千上万的考生在用,ETS的改卷老师一眼就能看出来,如果你原封不动地挪用,分数一般都比较惨。
(2)如果你整篇文章的水平都比较高,用一些高大上的词汇和句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很多同学都是模板句写得非常华丽,其他地方就可能出各种语法时态错误,这种对比给老师的印象是很不好的。其次,很多高大上的词汇和搭配适用范围都是有限的,中文也许说得通,但是英文表达不一定地道。说到底,写作是输出类的科目,如果你本身语法知识就不牢靠就赶紧补语法,不要觉得背几句满分例句就能拿高分了。
(3)写完要找人改,老师或者是水平比较高的同学都行。我大概找老师改了5篇作文,改之前都觉得自己写的不错,批改之后才发现真是各种错误。后期备考的话一定要计时,记住要把word的自动纠错给关了,最后留出五分钟左右的时间自己来检查语法和拼写错误。
(4)至于写作的思路,我觉得托福对于论点之间的逻辑性要求不是很高,能够自圆其说就行。想思路的时候把自己带入进去,实在想不出来的话可以借鉴网上的一些资料或者和小伙伴交流。如果你用微博的话,可以搜一下“谢侃老师”和“高寒老师和考官”,这两位老师每次考完试都会写一篇范文出来,小伙伴们可以适当参考一下。
(5)综合写作说白了就是考听力,你要把听力和阅读结合起来,说清楚听力内容是怎么反驳阅读内容的。可以积累一些句型和所谓的模板句,这个影响不大。

寄语:自己准备GRE和托福加起来也有一年的时间了,走了不少弯路,自制力不强的同学一定要组团一起复习,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报班是很好的选择,花钱买老师的时间。个人的血泪教训:战线不要拖得太长,短期大量训练最有效。
 
 
---------------------------------------------------------------------------------
 
想参加我们听力和口语群的同学请加张艳老师微信:zyenglish
更多活动和课程优惠也会在微博同步发布,微博ID:张艳英语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