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二烁同学102分经验分享

查看:1   发布日期:2015-12-21 14:19   发布人:邢老师

阅读经验分享

我一开始练习TPO时总是错5、6个,我自认自己做的很好啊为什么还会错这么多呢?后来我发现,当我返回去再看这些错题的时候,有很多细节题我是可以做对的,就是当时不认真或者读文章时理解错意思了,所以在后来做阅读时,我逼迫自己把文章中的每一句话都翻译成中文,这样的做法是为了让自己的注意力时刻集中,并且换成母语以后可以对整篇文章有更加完整的了解。做题时也要将选项翻译成中文,尤其是在碰到两个选项举棋不定的时候,翻译成中文以后会帮助你理解句意,更加容易的排除错误选项。我做题的习惯是先看问题,带着问题从段落开头开始读,我认为这比直接在文章中定位更好,因为不跳读,所以对文章内容的理解上更加具有逻辑性,更容易体会出题人的意图。通过这种翻译训练后,我后来的阅读考试成绩都在28分以上。如果你的分数在20分左右,那么我建议你从增长自己的词汇量开始,只有认识的单词多了,才能更加深刻的理解文章内容,如果你无法突破25分,我觉得你可以试试我的方法,可能最开始做题速度会比较慢,但是熟练以后会事半功倍。

写作经验分享

综合写作

我最近考过的三次托福综合都是good,所以说明我的写作思路还是对的,在写综合写作的时候一定不能只把听到的写出来,这样并不能体现出你的逻辑性,我们要做的是将阅读内容和听力内容相结合,才能写出好文章。我的习惯是在阅读文章的时候把每一段作者的论点找到,写到草稿纸上,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可以把每段论点中出现的重要的例子写上,听听力的时候就重点听教授怎样一一反驳阅读中的观点,把反驳的观点和例子记上,最后成文的时候,我的习惯是先将文章中的观点总结出来,最好不要照搬原文,用自己的话去改写总结,一段当中不要出现过多的阅读的东西,因为写阅读的内容是为了后面写听力的内容做铺垫,在写完阅读内容开始写听力内容时,可以加上一些连接词,in contrary, however等等,自己写个简单的模板也是可以的,最重要的还是听力内容的准确性。

听力经验分享

我学习听力的方法就是按照艳姐写的结构班课后复习计划做的,首先在听的过程中要学会做笔记,听出重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的时候听力语速过快是不可能把单词完全写下来的,所以要学会缩写以及一些简写符号,我很多简写符号都是在艳姐的录屏课上学的,还有Fiona老师的口语课上,比如“—”代表否定,⚡代表but 转折,#表示特征等等,适当的缩写和符号会让我们在记笔记时不那么手忙脚乱,如果我们发现还是会丢东西的话,那就应该练习精听,练习方法就是艳姐说的“以句子为单位听。首先先放整句。根据自己理解的意思,找出关键词汇”,起初肯定会不熟练,但是每篇听力练上3、4遍以后笔记就会顺畅许多。每一次自己记的笔记都要和老师的笔记做对比,分析一下自己哪些没记到,哪些记的过于冗长,笔记不一定要做到和老师的多么多么一致,但是要保证没有落下考点。然后就是分析选项,找出每个错误选项的原因和正确选项的原因,然后回归到笔记上去,定位考点,这一步非常重要,因为多分析几篇以后我们就可以发现考点大部分都分布在什么地方,有research、test、study的地方基本都会考,还有出现interesting,important的地方等等,多分析几篇,下次再听到关键词的时候会自然而然的知道这个地方要出现考点了,提醒自己要认真仔细的听。我从今年6月准备托福,到11月考出,期间也上过一对一的VIP 班,听力最高不过25分,上了艳姐的录屏课以后,真的感觉正确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不到三周的时间就从上一次的22分考到这次的28分,真的非常感谢张艳老师!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