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张艳托福听力四步法TPO使用方法

查看:1   发布日期:2013-08-20 16:28   发布人:张艳

《听出托福好英文》的使用方法也是这样的!

第一步:每个讲座,先听文章,记笔记,做题。

第二步反复练习记笔记,反复练习快速听信息点。练习听,理解,写,同步进行。训练自己反应速度。可以对照视频看什么是反应速度。对照老师给的笔记,进行对比。另外就是在重新记笔记之前可以先数出文章有几个核心信息点。记完之后看能不能记下90%以上。有些符号是否能反应过来。有些段落是否能分出来。有些信息点,可能在这个段落有5-6个核心词都是说的一个意思,只要抓住其中任意几个都可以。你只要把意思确定下来就行,不一定要非要写下某个单词。但是如果这个段落,就这一个词,表达一个意思,就不能丢失。多练就能找到感觉。笔记视频: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BWMWw8Dbz8/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gd89lzp0Z4/ TPO5天文学笔记视频


反应速度很重要,它决定你是25以上还是以下。

第三步:笔记和选项的对应。每个题目,对应哪个段落的笔记,要思考清楚。很多同学说笔记不能对应选项。你不经常总结,经常对应,那谁都不会对应。练习多了,理解就透彻了。就会对应了。同时,要分析错误选项的原因。每个选项错在什么词汇,都要仔细挑出。这个是练习大家对错误选项的感觉,帮助你在考场排除选项。根据错误选项特征进行分析:http://www.zhangyan.com/listen/201203/toefl-1091.html如果不会自己分析,就参照我的书上的讲解《听出托福好英文》按照那个分析去分析新题。


第四步:练习精听。以句子为单位,一句一句听。听不懂就断句,以听懂为准。听懂每个句子的核心意思,听出关键词汇,听句子间懂逻辑关系。精听方法音频:跳过发音部分,直接听题目的讲解。
http://www.zhangyan.com/listen/201306/1139.html 这里的第一个音频。

http://www.zhangyan.com/listen/201307/1145.html 这里的试听视频。

精听方法的文字讲解:http://www.zhangyan.com/listen/200907/ibt-983.html

精听同时摘抄单词。单纯是背听力文章的单词,其实就够背好久的。而且边听边背是效果最好的。

5. 要练习关键词听写。提供反应速度。可以提前划出文章最重要的信息。如果有把握就直接听写。录音不停止,快速抓取每个句子里的关键词汇。写的越多,越细节越好。要练习听,理解,写同时进行的能力。重要的就是练习大脑的反应和手的配合。例如,一个文章里有50个关键词(假设),你先划好。然后去听写,你会发现即使你知道这个词是重点,而且要记下来,大脑和手配合不好。这个就是练习快速反应。18-20分的同学不能提高,就卡在这里。我有另外一篇文章,写的更加详细。请大家仔细阅读:

http://www.sharewith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2334

关键词听写是一次性的,录音不可以停,主要就是练习速度。大家看下我的视频: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gAJUp6FVJgo/

以五套题目为一个循环。每套题目都练习熟练了,都反应过来,听懂了,再做新题。

题目难度:1-10简单。前面可以随意做。4的对话难,5的天文学和化学难。6的经济学难。8,9整体难。不比后面的题目简单。

11,简单,可以不做。12难的奇怪,特别是opera的讲座。可以做做。

13,14一般。15,16难(里面也有简单的16 的钢琴就简单。)17,18一般。19难。20一般,21-23难。24一般。25-30后面的题目基本是一般和难。和考试难度类似。那些觉得考试比平时难的同学,因为你平时反应速度没练习好,所以你听新题永远觉得比旧题难。我的学生反应难度一样。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