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张艳原创】托福单词(词汇)学习方法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06-25 16:37   发布人:张艳

摘要:张艳老师的关于背诵托福单词的一些方法和误区

我前一阵带着背托福单词(托福词汇),有人说,我觉得还是在句子里和文章里背单词最好。我同意那必然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单词散落在文章里,你得一个一个收集。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其实你想多了。想要学会用法,首先得认识这个词的意思和发音。第一步都没做到,先别想第二步。就像谈恋爱,你得先认识,才能拉手,才能谈约会。是不?

当你把单词都熟悉差不多了,都认识了,也会读了,听得出来意思了。再重点学习下词汇搭配,用法等等。最好背完单词配合一篇阅读或者是听力。刚刚背完的单词,在地道的英文中重现的情况会促进理解,加深印象,那是最好不过的了。我很多GRE词汇都是这么巩固下来的。先死记硬背,再在文章里读到。过不了第一关,后面不好走。

还有背第二天的单词要不要复习前面的单词的问题。反正我做不到,让我总是复习前面的单词,我觉得人生特别没希望。昨天背完的,今天什么也没记住。再背新的就不想背了。慢慢就把书扔一边了。后来我就只背一天的量,但是每天多背点单词,例如4个列表。然后整本书的反复循环。熟悉后就可以每天加量,8个列表,以此类推。正本书的重复也是一种复习。到后期,可以每天再加倍,例如过16个列表。认识的单词多了,背得就快了。

对于用构词法,词源法背单词。我个人感觉,以前一直用构词法讲单词课。教得时候自己很嗨,觉得讲得很好。同学听得过程也觉得很嗨,太棒了,太好用了。但是课下,该记不住的还是记不住。特别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看大家用构词法背单词的时候真是痛苦。本来基础词汇就没过关,还要背词根词缀。还要背组合后的意思。通常组合出来的单词,自己总把意思背串了。因此我特别不建议基础不好的同学上来就构词法。可以了解构词法,帮助了解词义。对于阅读词汇,能很快的理解意思。但是不要当做主要的方法。听,跟读,背。是基本的方法,也是最好用的方法。背得单词多了,再去了解构词法,你会觉得很爽,锦上添花的感觉。但是一定要清楚,我们现在面对的状况是时间短,任务重。所以要找个快点的方法。

能花1年以上准备考试的同学,那就随意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条条大路通罗马。多了解构词法是好事。我上面所说的,是针对时间比较紧张的同学。

 

版权声明:

本文章由张艳老师原创,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站允许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如需转载,请通过以下联络方式与本网站联系:work@zhangyan.com。对不遵守本声明或其他违法、恶意使用本网内容者,本网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关注张艳老师,了解最新托福备考建议,下载最有用的托福备考资料!

微博:@张艳英语

微信:yanenglish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