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我为张艳老师代言#Sammy总分104听力27托福考试经验分享

查看:1   发布日期:2014-04-04 16:13   发布人:张艳

 Sammy 同学高分经验分享(托福听力强化班和托福写作强化班同学)

成绩29-27-22-26-104 其中听力27,写作26 这是我出分前没想到的,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本人已经研一了,本想大学毕业前就出去的,但是一直认为自己听力与口语不好,当时

只是背了些单词听了老托听力然后就放弃考T了。

    今年322是我的一战。我从去年9月就开始准备托福了,当时主要背单词和练习听听力,但是从现在看,11月末之前走了太多弯路(主要指听力)。

现在分享一下我自己准备时候的心得吧(我口语不是很好,这部分大家就将就一下吧)

 

单词

 

    我用的是王玉梅的书和无老师的镇魂单词,两本书每个都总背了15遍,开始的时候背的慢,后来5天就能背完一本书,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下来,背单词很枯燥,但是对阅读和听很有帮助,还有就是大家在做TPO的时候把不会的单词记下来一起背,听力单词还要记读音。

 

阅读

 

    我只做了tpo,一共做了23套,分数一般在23-27之间。开始练习时我只看分数,看到高了就很高兴,低了就很沮丧,每篇文章只查了单词就放过了,这样做了有6-7套,一点进步也没有。后来在YY上听王鑫老师,白杨老师和家亮老师的阅读精读公开课,用老师们的方法然后练习精读,才发现阅读精读最重要,推荐大家去听一下几位老师的课,然后练习精读。(我没报过老师的班,但是真心感谢他们)。

 

听力

 

    真心感谢张艳老师的结构听力法和助教老师的精听课。

    听力我报了张艳老师的听力强化班,在上老师的课之前我练过老托听写,SSS还有高分120,然后又做了9TPO,每个也就15-19分,真的很崩溃,一度想放弃。然后我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张艳老师的公开讲座,发现老师讲的结构听力法和我自己练的完全不一样,就报了去年1125号的班,上课时讲的文章我也我也听不太懂。但是结构听力法让我知道了如何记笔记,哪里是重点以及如何精听和关键词听写。

现在我列几条对我最有帮助的几点:

 

1)主旨题用排除法最好,因为自己想的主旨和文章选项给出的很可能不一致,这就要每个选项的错误,比如文章没有比较,选项里有,还有选项过于细节,都不能选。

2)笔记要用缩写与符号,自己练TPO时就要把常碰到的单词缩写练习熟练,长的单词可以只写前3-4个字母,比如我自己喜欢把people写成pplcharacter-caradifficult-difc,还有出现对比的词汇我直接写VS了。

3)我每天花1.5-2小时练习精听和关键词听写,用软件把速度调成1.2X,虽然写起来很麻烦,但是这次考试就靠这个本事了。我第一个conversation慌张了,直接听乱了,导致我心情变的很差(看了考后回忆发现5个题能错3个)。但是接下来的几篇题目我就是都按照平常练习的听到提示词就开始记,估计后面的题目没怎么错,听力27分很满足了。

4)还有一小点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有些题(尤其是双选)可能有一个选项没听到,

但是其他的有些词汇你是一定没听到的,因为你对这些词汇很敏感或者这些词很简单,比如changetechnique等,这些选项你要是没听到就不能选。要是都没听到就选贴近主题的,这点老师叫做技术蒙,也是需要一定练习的。

 

口语

 

口语我用了口语真经2-4,里面全是真题,还有详细的答案,这几本书也是强烈推荐。

口语我三个全是fair1-2题我是自己看网上和书上的答案自己编的。每天练习1个小时。35题我是跟读tpo,挺有效果的。 46题我也跟读过15tpo,但是这个两个题对我来说太难,经常磕磕巴巴。

我口语上过苏巍老师的强化班和点题班,老师的模板和万能例子很好用。当然,我那天老师给的机经也中了!感谢老师!

 

写作

 

写作我两个都是good

 

平时练习的时候多总结句型和词汇的用法,不要自己编,不会了就去网上看例句。没有思路看看网友的文章就好,不用写太高端的文章,言之有理就行了。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检查语法,单词拼写错误,有些单词是常错的,一定要记录下来。写作一定要练习打字速度,要是有模板一定要熟练的打完。

 

综合写作我是练习了TPO20套,其中有4-5套我觉得非常难,听力我都没听懂,根本没办法写,要是大家练习的时候碰到这样的题不要灰心,接着练下去就好了。一定要有自己的模板,不能跟网上一样的,多看几篇范文还有其他网友的文章就能组织出自己的了。写文章时,阅读部分一定要改写,不能和原文一样,起码主动变被动或者换其他的动词。听力能听到什么就写下来什么,但是一定要理解了在写,要有逻辑(这里笔记也很重要,大量练习笔记吧)。综合写作一定要练习打字

 

独立写作我一共写了32篇,这是最后一个月的成果,每天都逼着自己写。考前从来没

按时写完过,有的时候写一篇文章2个多小时,渐渐地就快了,但是最后每篇也要40多分钟。 我是照着机经上的题写的,没写过的也把思路想清楚了。到最后每天都看自己的思路,发现很多题可以用一样的理由,比如relax, broaden horizon, learn practical skills。这些东西练多了就有灵感了。考试的时候那篇文章我没写过,但是有思路,写到最后470多字,没来得及检查,这一点很后悔。

 

写作我2月份才开始练习,由于接近2年没有写过英语作文,词汇和句型都极为匮乏,于是就报了张艳老师的写作班。 老师给的资料是关于独立写作好的句型和词组的。每篇文章用上几个就能添彩了。老师还讲了每篇文章开头,让步段,中间段,结尾如何展开,每段展开都是:主旨句-为什么-怎么样。这样一篇文章就比较有逻辑了。还有大家一定要练习翻译句子和整篇文章,光看是记不住的。老师的网站里有翻译题和答案的。

 

最后,学习托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真的可以锻炼人的,我每天都是被它击倒,但是又是站起来接着学。坚持就是胜利,半途而废才是失败呢。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