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Offer到,喜庆发备考经验贴【强化班】

查看:1   发布日期:2015-04-08 13:25   发布人:sweety

 距离最后一次考T已经有半年了,最近因为offer到了,所以抑制不住内心的喜(men)悦(sao),就简单谈谈自己的备考之路吧:
———
—本文对大牛无营养价值,请速速退散————————

鄙人考了三次T,其中第一次纯属打酱油~往事就不要再提


这是第一次的成绩,听力和写作已经伤了我的心啊~

不过我相信也没有谁会比我的过程更奇葩了,因为第二次考居然会比头一次低!!!后来自己分析了一下原因
1. 间隔时间太长,在本身基础不扎实的情况下该忘的完全忘光了;
2. 没有做好准备,只是漫无目的地各种听免费讲座,刷鸡精,结果大局尽失。

眼看已经耽误了申请季,所以更加心急如焚。于是我先跟随琦叔一起搞G~狂刷3000,24套……在此期间我积累了大量逼格超高的词汇和短语,练就了阅读逻辑大法,这就是为何我的阅读能回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好吧!我承认我写得太乱,接下来需要有点逻辑了~
这是最后一次的成绩,、也是那年寒冬腊月里难得的温暖~

先说听力吧~第一次听力完全实在乱搞,听到什么就记什么,结果后来查看笔记时发现全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第二次考试前无意间听了张艳的免费讲座,对结构听力大法有所了解,并尝试着去区分重点,记录信号词。结果不出所料,对于出题点的把握也精准一些了,不过说来ets也是够贱,一年不见,语速变得飞快~所以体现在分数上也就落魄了~
眼看已经耽误了申请季,所以更加心急如焚。艳姐的方法让我感觉越来越好,但是去始终感觉少了什么,于是备考G中的我先going学妹去报了她的课,然后看效果如何,没想到就这样,最后我成了我学妹的师弟!!!
刚上艳姐的课时,我也觉得跟自己以前练的没两样,不过【结构笔记】+【精听】+【关键词听写】+【选项分析】的路子让我的任督二脉一下子就被打通了。上过课后,我下定决心要让听力上26+,于是乎,就按着课上的方法反复练习,最后扎扎实实完成了TPO15—29的所有lecture,conversation也所剩无几。在此过程中我还通过精听积累了大量的好词,用在了写PS的过程中。另外我的建议是每天一个C两个L就够了,剩下的时间都去分析,要知道我备考时用在听力部分的时间是每天3.5小时,分析就占了40%.
不得不说,听力和阅读都是需要讲逻辑的,所以我又把这套方法用在了阅读中,加上之前在考G过程中的积累,我认为阅读考的就是【语义逻辑】+【同义改写】,to be frank,就是背单词(多背英文解释)和熟悉篇章结构。背单词可能又是小伙伴们难以言表的痛,在这里我要隆重推荐两本书【英语词汇的奥秘】及【巴朗词表】。前一本总结了常用词根词缀,瞬间赋予刷词以快感,后一本总结了450个高频词的考法,最重要的教会我们如何去把握英文释义中的核心词(其实就是寻找同义词)。至于篇章结构,那就跟听力一样了,推荐大家多刷TPO就有感觉了。

关于口语和写作我就没发言权了,自动省略.......
备考期间尚友论坛对我的帮助也很大,好多有用的资料都来自这里,感谢一路陪伴我的sharewithu,所以我也希望能在这里share这份比较水的经验with you.

最后我拿着99这个尴尬的分数去申,万万没想到还申到了dream school,因为这所学校minimum是92,也算是自己足够幸运了。不过我觉得在出国路上我们不能只靠运气,还得凭实力,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