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托福听力笔记问答--听写有什么用?

查看:1   发布日期:2015-05-20 04:33   发布人:张艳

张艳老师

听写是这样的,即使连续听写一个月,就这个强度,也只是隔靴挠痒,我们是真心想把大家教会,不是说做个样子。一个星期的课,我们就真的是不如不做。因为我非常清楚,效果很小。

 

即使是连续听两周,认真听,效果也只是一点点而已。大家需要做听写的,真的是基础很薄弱,很薄弱还要上一周休息一段再上。那么猴年马月才能提高呢?到底自己想不想拯救自己呢?是不是只有我们做老师的着急,同学也不是很着急提高呢?

 

听写课一天一小时,已经够短了。才听一篇3分钟的文章。强度不大。

 

感觉我根据多年的经验,设计出来真正适合大家的课程,都不太被接受。只有我们着急,同学不着急。那么同学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一直听写却也不提高呢?

 

一直精听却不提高,一直做题却不提高,一直分析却不提高呢?

 

我这10几年,天天处理这样的问题,揪到根本,一个是方法错误,一个就是根本没有做到一直坚持练习。有可能你自己学习5个小时,但却只有1个小时的效率。

 

可能你只有几天好好学习了,却认为自己天天在努力学习。语言学习,特别是听力学习,需要的是深入,专注,持续。不能做到持续两个月的深度学习,大家这样基础薄弱的,会一直薄弱下去。

最后的结果就是混迹于各个语言学习机构,换各种老师,都觉得他们教得无效。最后的结果,有放弃留学的,有用低的语言分数读语言走双录取的,有勉强走个学校的

flyingkey 提问

还有,可能是国内没有语言环境?

 

回答:

如果你不透彻,认真的学习,即使给你放到英文环境下,你没有之前的积累,一样听不懂,待个2-3年听不懂的,太多太多了。

 

待个十年英语烂得要死的,大有人在。

 

特别是有些理科生,不用太注重语言,平时只要写论文做研究就好的。出国前英语烂,出国后绝对不可能自然就好了,绝对需要你刻苦练习才可能好。

 

所以不要抱有幻想,出国就好了,不认真学习,在哪都不好,我亲身经历太多例子了。

 

我同学在美国生活学习很多年了,现在英语也就那样。基本能把事情说明白而已。

 

所以大家不管是跟我们的课也好,还是自己学习也好。如果不能做到深入,专注,持续,那就真的可以不用浪费这些时间了。

 

因为学了完全没有用的,还不如好好休息一下。这种所谓的学习,完全是一种自我安慰,自我麻醉。感觉自己学了。其实,力气没用到位。

 

flyingkey  12:45:04

但是究竟怎样解决听力薄弱的问题呢?

T04~文文  12:45:20

听写 精听 结构

flyingkey 12:46:09

说得真好,张老师但是究竟怎样解决听力薄弱的问题呢?

张艳老师 12:46:12

先背单词。要求基础词汇能够准确听写出来。

 

完全听不懂就练习辩音,听写。

 

基础10分以上可以重点精听理解意思,顺便解决语法词汇的问题。

 

然后再配合应试训练冲击高分。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