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狂风同学托福听力27分复习经验--听出托福好英文的使用心得

查看:1   发布日期:2013-05-03 10:50   发布人:张艳

一直欠张艳老师的听力读书心得现在抽空必须交上来啦. 首先说点听力之外的题外话,,张老师书的第一章是讲了托福各种基本知识,不光是听力,这对于很多托福新手来说非常重要,简洁,直观,却涵盖了几乎所有问题.省去了大量逛论坛的时间.不过因为听力现在也在不断变化,比如加入了不同口音,所以张老师的书再版的时候更新一下哦. 对于第二章是张老师听力方法,我觉得非常有用,要反复读哦,最好读3遍,之后再在第三章的分类听力材料中融会贯通。做听力的时候记下自己的笔记,一定要和书中的笔记纵横中对比,看看是缺了什么部分。缺的一定要牢记哪个张老师说的重要听力点没有掌握,以后补上。


至于多记的,我觉得只要不影响考点,多记一点也可以,毕竟听力考试中有的时候有很多专业术语,多记一点也是逻辑线。但前提是记笔记要按张老师说的从上到下写在纸上,因为听力问题一般也是按结构对应的,这样根据笔记就知道哪些内容在先,哪些内容在后,这样前面的问题一般都是集中在全文概括和前半部分的内容。后面的问题相对也是针对后面的内容,可以减少错误选项对你的诱导。原文重现部分我用的不多,可能比较浮躁,塌下心的同学可以仔细学习。

用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个问题都有答案详解,是每个选项的,这非常重要。因为即使是TPO的听力答案,有个别的(一个tpo感觉有1-3个)是不正确的,看这本书中的分析,就会让你比较坚信自己的选项,也不再对tpo答案盲从。 当然,这本书中的一些听力文章相对简单了一些,毕竟是学习巩固方法。在做这本书的同时,还要同时听SSS,我是没有做听写的,因为有很多专业术语,但是没有术语的部分,听不懂的部分一定要在对照英文文本进行纠音。听懂的部分已经记住意思了,看文本的时候发现和自己理解的不同,同样可以纠音。因而sss我感觉就不用听写了,而且这样效率很高,半小时两篇绝对没问题。由sss提供高速语速的适应,再加这本书提供的记笔记的方法,基本就差不多了(sss是无法使用张老师的方法的),当然有时间的话最好再做老托的材料的听写,为了纠音。

最后,希望大家即使考得不好也不要放弃,多练多考。我一开始即使把这本书的都做了,也还是考得不理想,可能是需要一定时间真正融会贯通的,要一直持之以永恒的练下去,最终会取的大家满意的分数。听力最后是27分,一开始只有不到20分,准备了将近两个吧。先做的老托听写和这本书一起用的,然后最后再加3周的sss。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