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曹同学托福和GRE高分经验-真的是高分!

查看:1   发布日期:2013-11-21 11:32   发布人:张艳

首先说托福。29+28+22+27

先从托福开始是因为,红宝书太可怕了。我看了一遍有一种要死了的感觉。用了21天才看了第一遍,再看觉得还都是生词,很绝望。越是决定挑软骨头捏。开始了托福。

 

托福主要有四大部分,我是一个口语渣,口语也都是突击,所以对于口语没有什么要说的。只能推荐个软件:亦鸥,可以听听别人是怎么说的,看看大家是怎么想的,找找思路,口语准备不够充分,但是也是有一本不错的参考书的,即:托福口语有这本书就够了。大家可以自己找找,我就不附上了。

 

阅读:

对于阅读,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的方法,我因为实验室事情很多,所以复习期间只做一篇阅读。对于每一道题,我都会把我的整个思考的过程写下来。和解析一样,题不在多,在精。我是用word做的题,没有用软件。这也算得益与小马过河的阅读训练营,当时我的女朋友,很是热情的帮我各种刷帖子。我被她这种无谓的态度激发的斗志昂扬。我的阅读分析就像一个解析版的答案一样,它们至少能说服我为什么正确选项正确,为什么错误选项错误。恩,阅读是一个很难有捷径的东西,我觉得长难句的理解很重要,要是有考G打算的同学不妨看看杨鹏的GRE长难句,这本书我看了4遍吧,句子基本上都熟练了,虽然托福的阅读没有得满分(29),但是至少也不是很差。托福的阅读讲究技巧,有种指哪打哪的意思,不用纠结全篇,对应每一道题,就在附近的段落里找答案,而且相对于GRE时间充足,关于各种细节的阅读方法,我想强烈推荐一个老师:小马过河闫晓旭。这姑娘声音特别好听,而且思路清晰,大家可以去小马论坛找找她的公开课,肯定会受益匪浅。如果平时能看看文献,在生活中融入阅读的话,应该会有更大的帮助。

 

听力:

我一直自负听力好(最终28)。但是托福听力的确是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我可以说最下血本的部分就在这里。我说实话,我的好朋友和我同考托福,听力阅读都是满分,当时我问她经验,迷茫无助或许如现在的你,她推荐我听写。不得不说听写是有效的,在辨析音节等,但是对于时间不充裕的我们,可能有些艰苦和奢侈。我的听写后期以精听为主,前期也完全无法按照小马的方法完成,有收效,但是,我还是有些迷茫。在复习的后期,是听写营的一个哥们吧,算是,给我们共享了一个讲座,我瞬间有点豁然开朗的感觉,于是就有了不得不推荐的一本书:张艳老师,听出托福好英文。我觉得我复习的思路很是一致,我觉得一本书很好,就会想要去上这个老师上的课,托福复习中,就是这本书了。G之中当然是琦叔的新3000及课程,在我这里,最重要的两堂课是这两个老师的。跑偏了,我选择了强化班,对张老师提出的结构听力法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特别认同不做熟旧题就不做新题的说法,同时觉得,有重点和有意识的去听效率要远高于我之前。我总觉得直接把别人的方法平铺直叙出来有伤于他人的知识产权,但是复习的思路无碍共享,我比较具体的做法如下:

上课,两天就有一次课,说实话信息量很大,前一天上的课,第二天反复听吃透它,所谓吃透是指,自己能够知道这节课的重点是什么,这节课老师讲的这篇文章你再记笔记能不能都记录上呢?分段等能否做到?以这类的问题来检验自己是否这节课过关了。这是上课期间。节课后因为我的时间紧张,我每天只听一个section,但是这一个section的笔记我会精准对照,题目的每个选项错要知道是哪个词错,对要知道是那个词和中心词或是中心思想相对。我觉得,三分听,7分分析吧。分析是个好东西,大家要合理利用。

 

写作:

写作一开始我写了很多,我想说写作这个东西完全可以集合百家之长,你喜欢哪个就用哪个,没有选项什么的限制。可以自由发挥,我觉得有个叫于占超的老师不错,我觉得自己也理解了这家伙的精髓,他改我作文一篇,只说27+,我也果然就是这个程度。当时我对于他的思路是了解的十分清楚,大家可以去听下小马公开课的点题班。他每周都会把他的精髓奉献给大家,方法这个东西,一定是要建立在你深刻理解之后才能熟练运用。推荐一本书:慎小嶷的让你的托福写作更美国。大家可以看看他里面各种开头结尾的方法,总有一款适合你。还有各种替换词。无老师的替换词表也可以下下来看看,也很有帮助。一定要写一篇找到自己熟悉的开头和结尾的方式,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我想你们一定要给自己写一个适合自己的反复修改过的万能的开头和结尾,并且给自己准备好三四个主题句的句型。进场就敲开头结尾,敲的过程之中就想文章构思,开头敲完你就可以写主题句了,我开始比较喜欢四段式。开头结尾完了,我就开始补内容,写好主题句之后,让步段补充一句,转折段补充一句,然后就按这个顺序轮换补充,也就是说我的文章不管是什么时候让我交卷,我的文章结构绝对完整,而且,让步转折的比重差距也不会大,这算是我自己的一个小小技巧,分享给大家。还有综合写作一定要有自己的模板,非常简单。

 

 

机经:

大家把机经当做拓展思路的资料就好,是在有时间,就把主题句想想。就是这样。

 

 

祝大家有个好成绩。

 

 

再说G167+169

词汇

G我特别仓促,我完全抛弃了红宝,背了3000,推荐软件词汇控,推荐课程:陈琦词汇考法精析。

GRE的复习可以说比较因人而异。给大家说一下我的。

3000第一遍15天,第二遍5天,第三遍3天,之后每天争取能过10list考试前我看了一遍还有20左右说不出意思,进考场前看了看。

但是词汇并不只是这些。

对于词汇一定要做一些老的题(强烈推荐陈圣元填空)把里面选项不会的词查出来背下来,这些词的重要程度不亚于3000,毕竟是真题词汇。而且这些题会让你为填空的思路有所准备。我还看了Margoosh Verbal 大家也可以下下来看看,很有意思的一本书。Verbal Advantage 也不错,学有余力你们都可以看一下。

 

数学:

OG 给懒人的礼物 猴哥难题112 复习数学一共用了一天半,大家都是中国人,你们懂的。

 

填空:

陈圣元一共91个section,每天大概50页的样子,5天就看完了。把做错的标出,要知道自己思路错哪里了。然后麟渡兮填空一天,把错题标注出来,陈琦7套两天。也是标注,标注题在用一天时间看完。看MArgoosh的双空,三空,找找感觉。

 

阅读:

推荐陈虎平的结构阅读法,,思路很好,不仅对G有好处,对文献阅读也有帮助,然后每天5套刷36套,加每天一到两套逻辑。

 

写作:

我只看了提纲。可能功底比较好。就还算不错。大家可以看看gre写作5.5 ,和托福差不多。Argument 我的确是给自己写了全套的模板。

 

我的G很仓促,这期间因为复习强度巨大忽略了女友。冲刺阶段3点睡7点起5天。我觉得我的经验是我的资料绝对都是好资料,大家不要贪多,G不可怕。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