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强化课程

崔同学托福100分听力26分经验分享1207

查看:1   发布日期:2013-12-18 11:30   发布人:张艳

 今天拿到100分的成绩真的很开心,可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因为我相信它只是来晚了一点。七战,从66分到100分,这一路走来只有自己才清楚这期间的希望、失望、绝望、怀疑、犹豫和坚持。我想在看这些的文字你和你肯定也正在经历这些。那我只想说的是:如果它真的是你想要的,或者是得到你想要的所必需的那就坚持吧!咬咬牙坚持下去,一切都会好的!

 

在托福考试中我想我对于听力的备考感悟最深。第一次听力10分,这一次26. 在前几次的考试备考期间,我尝试过听写,不停地听写:老托的Part C听写完60多篇,TPO除了后几套没有听写,SSS,我承认听写真的是提高听力实力的好方法。但是后来我逐渐意识到,在听写的过程中我会过度给自己强调“点”的重要性,例如这个单词如何拼写,这个定义是什么,而忽略“面”的概念。“面”的概念在我看来就是文章的结构感。可是结构感真的是太重要了!在上张艳老师的强化班的过程中,真的重新给我梳理了托福听力,是从整体上梳理。我终于知道什么叫标志词,分段的重要性,主旨题怎么做,怎么分析选项。我想在那个阶段是决定我之后听力分数大幅度上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小伙伴们,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做笔记的时候,去想想你究竟是不会做,是没时间做还是做得不好。不会做就去看如何做,什么是分段的标志词:so…什么是重点 没时间做:仔细去看笔记符号,并且找最适合你的。像我表示教授的态度很积极,我就画三笔的笑脸,只要我看得懂就好。做得不好:就是要练习加对照。在上完课的考试我拿到了20的成绩,并且接连两次都是,不是很理想。我开始分析原因,首先我觉得方法方面按照我这样做听力应该是没问题,我把课堂上笔记复习一遍又一遍。发邮件给张老师,她让我把听和做题的过程拍下来发给她,其实在没发给她之前我自己看的时候已经发现了问题。有的时候会为了记笔记影响自己听的节奏,还有对于迷惑选项的敏感性还有待提高。如果你也要这样的问题,那么要做得就是分析!不要再去追求我要做完多少题,我要TPO30全做完,我要做没有做过的题目。如果真的可以认认真真分析地做完30套当然好,但是还是保证质量更重要。良好的笔记习惯,再加上做完题目回头去对照笔记,如果你是漏记了,那么回头去看听力材料,关键词是什么,提示词是什么。长此以往,你遇到这个提示词你就会提高敏感性。关于选项的分析,我认为这个时候分段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首先分段不仅让你听得时候有条理,笔记看起来有条理,更重要的是根据段落大意选选项。就像我们写作文一样,我们总有段落核心,几个段落核心加起来就是文章的主体结构。把这个拎起来我相信大多数题目都不会做错。当然,考试的时候一定一定不要慌张。遇到听不懂的很正常,一定记得不影响考试状态的情况下过滤掉你没听懂的,掌握段落意思!

 

其实我分数也不高,只是希望小伙伴们能从我走过的弯路绕过去。

最重要的是: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坚持下去吧!带着你死磕美国的决心坚持下去,你会发现无论你走得多慢,只要从未停下就好!小伙伴们加油!你们一定可以110+




- 本站内容除非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 张艳英语网 http://www.zhangyan.com
联系张艳老师
网站推荐

点击排行

最新发布

张艳老师英语群-托福4 QQ群:248820509
  新浪微博:张艳英语
公众微信:张艳英语
微信号:yanenglish
← 扫一扫,加微信
联系张老师 | Top
联系张老师 | Top